Saturday, August 1, 2009

09美国行花絮拾遗-1

跟红月姐姐在机场分了手,然后拽着我的大大小小的行李去加拿大航空公司服务台办登机手续,因为到的比较早,排队的人倒不多,不过轮到我的时候,被告知加航虽然允许带两只行李,但每只不能超过23公斤,而我虽然只有一只行李,却超重了7公斤。不得已临时开包重新布局,把体积小但比较重的东西掏出来装在了随身的双肩背包里一起托运,勉强算是过了关。但接下来又有了难题,柜台服务员找我要在美国逗留期间的住址,我却忘了带。情急之下只好掏出手机给明亮打越洋电话,找她要她的住址,却没人接听。接着搜出在纽约住的小雨的电话打了过去,同样无人接听。拿着手机通讯录挨个找了半天,发现幸好还存有月圆的电话,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打了过去。于是柳暗花明,月圆一听说我需要一个住址,就立刻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的地址报了上来,即刻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离开悉尼的飞机上胸口一直闷的发痛,怎么努力呼吸都无法移开胸口那种压迫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登上从温哥华飞往芝加哥的飞机才有所缓解。终于换上了期待的情绪,开始期待即将到来的和明亮的初次实体相撞。

答应了明亮到芝加哥后给她电话,谁知我提前申请好的手机漫游服务在芝加哥机场掉了链子,怎么都接不上信号,只好临时跟别人换了一块钱的硬币给明亮打投币电话。这对我这个几乎从来没打过投币电话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巨大考验。电话机身上写了一些instructions, 我却找不到关于如何投币打长途电话的指示,于是按照说明打了对方付费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听里面警告明亮说,如果同意为这通电话付费的话,花费是10美金。我当时吓的差点立刻把电话挂了,但还没等我挂,明亮那边已经痛快的按了同意键,于是我和明亮还没见面,我就已经开始让她破财了。

在华盛顿里根机场,飞机竟然提前着陆了。我施施然的下了飞机,琢磨着明亮肯定还飞奔在来机场的高速路上,就没着急,拉着我的小拉杆箱悠哉游哉的往取行李的地方走。明知道自己的行李又掉队了,所以一路左顾右盼的找着挂失行李的地方,压根没想到明亮班长那个时候也许已经提前报到了。直到明亮穿着她那条著名的红裙子在不远处热情的笑着朝我挥手,我才意识到自己就这么错失了先机。果然在我们热烈拥抱之后,明亮就立刻指出,是她先认出我的。俨然我这个粉丝俱乐部圆圈协会会长没能在第一时间认出我的偶像是多么不可饶恕的罪行。我惭愧之余,也在心里替自己小小辩解了一下,她先认出我,那是因为我送她的照片都是近照,这‘近’可是远近的近。而她送我的照片却基本上不是角度过于偏颇,就是像素太低,总而言之我之前只对她有个轮廓上的认识,我能在当时毫不犹豫的一把抱住她,那还要归功于我这个粉丝多年来的心灵感应的。

真人明亮比照片上和文字上一下子多了好多内容,让我一时之间有点消化不良。比如我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她会是明亮而不是别的什么人,不仅仅因为她有一双极其明亮的大眼睛,也不仅仅因为她穿着那件明艳的红裙子,还不仅仅因为她擅写一手明快的好文章,她是明亮,是因为她全身散发着一种非常开朗明媚的气质,这种气质里揉合了她甜美的嗓音,爽朗的笑声,她笑起来时脸上俏皮的酒窝,她的卷卷发,长长的甩来甩去的耳环,还有那虽然踩着很高的高跟鞋却仍然矫健的步伐。一转眼,象做梦一样的,我就跟着这个鲜活的明亮,坐上了她著名的贵族小奔,奔赴在了回她家的康庄大道上。

明亮一路上除了跟我介绍风景,最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为她即将推出的尚宫清粥宴做了全面的推广工作,包括粥的食谱从何而来,每一步是如何精心制作,又是因为什么原因使这粥比预期的要稀一些,等等。反正明里暗里是警告我,她为了欢迎我,已经穷了她的煮粥技,所以我只能好喝也说好喝,不好喝也说好喝,没有第二个选择。本会长自然是心领神会。

虽然在她的博客里多次读到过她的家,但真的走入明亮的小城屋,我还是立刻惊艳不已。明亮的着装品味也许与我不同,她是纯女人味的,而我倾向于穿简单中性的衣服,但看到她对房间的布置,就发现骨子里我们都是同样极端热爱舒适的小女人。在她这个上下三层的城屋里,她摆了至少三套沙发,而且都是我中意的布艺沙发,基本上我们是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立刻往沙发上一倒就开始做couch potato。这简直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而更让我嫉妒不已的还是她那传说中的龙凤床。那阵子她总说她的龙凤床如何如何,我想着她不过是在夸大其辞罢了,假如我愿意,我还不是也可以把自己那个比单人床大,又比双人床小的刚卖掉的床叫做龙凤床?谁能奈我何?等真的见到明亮的龙凤床,我才知道她所言非虚。这是一张非常之高,非常之宽,非常之柔软舒适的大床,绝非一般的床可以媲美,具体一点说,这张床可以让至少三个人并肩而眠且互不干扰,所以更确切的说,这不算龙凤床,而是龙龙凤或者龙凤凤床,又或者是凤凤凤床之类,总而言之只叫个龙凤床是十分的委屈了它。

本来早就下决心要跟明亮同床共枕的,那个时候多了舒适大床的诱惑,我就非常罕见的把自己的决心贯彻到底了。明亮显然比我还是矜持了很多,一个劲向我推荐她的客房,那里也有一张看上去非常舒适的大床,比我在澳洲刚刚抛弃的那张要舒适很多,不过谁让我对她的凤凤凤床一见钟情了呢?她脸皮薄,看我如此坚决,也就半推半就了。这是后话,先按下不表,回过头来说说那顿清粥宴吧。

明亮自称是尚宫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就我们俩吃饭,她竟然一口气摆了七八个盘子出来,再加上碗和杯子,我们俩的战场拉的是非常之大。我想到自己肩负着众粉丝协会会友们的期待,于是掏出我的小傻瓜相机拍照留念。我得承认我这人美术方面没啥修养,所以拍照前也不晓得把盘子们重新布局一下,只顾着尽量把好吃的捕到镜头里去,这个目的基本上算是达到了,这就好像我的文字一样,基本上就是完成一下记录的目的而已。



在这张小照片上,大家可以隐约看到,我的摄影技术是如何之差,而明尚宫的手艺是如何之高,我就不多加文字说明了。最喜欢的是她做的小葱拌豆腐和酸辣黄瓜条,她精心烹制的白米粥也非常不负众望,非常符合我当日舟车劳顿后寡淡疲倦的胃口。虽然明尚宫一再说她的粥有点稀了,在我喝来却是恰到好处的很。于是就连喝了两碗,比明亮多喝了一倍。

餐后我们俩出去走了走,那天天气很好,小风习习的吹着,非常的凉爽宜人。明亮住的小区里很是安静,我们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顺便通过不停说话帮我们把鲜活版和电子版的对方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融合。等我们回到家,围坐在餐桌两侧开始抢剥荔枝吃的当口,我们就已经熟络的好象小两口一样了。到了这个份上,上床自然是水到渠成。晚餐后我们各自上了一小会儿的网,就相携上楼去就寝了。在卫生间肩并肩刷牙的时候,明亮突然把牙刷从满是牙膏的嘴里拿出来歪过脸来笑看着我说:咱们这就过上了?我看了看身边的她,很肯定的回答说:那当然!

16 comments:

老史 said...

沙发!哈哈。。。

老史 said...

板凳!嘿嘿。。。

老史 said...

不能再占了,童鞋们要打我了。。。。我。。。我。。我躲明亮的龙凤大床下面去。。。好给姐妹们一线情报:)

歌儿 said...

哈哈,老史你还真快!你回来以后博客一直不更新,到底忙啥呢?
我用代理服务器在这里发帖,功能受了不少限制,无法贴图,大家要想看那张小图请移步到博客大巴的歌儿吧去吧。抱歉抱歉!
不过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希望大家通过在不同的歌儿吧和歌友会之间走街串巷而变得健康起来!

老史 said...

歌:我还在倒时差呢,只有占沙发的时候我是清醒的,呵呵:)

我这趟回国很清廉很清廉啊。。。没有腐败报告可讲啊。。。:)

亲爱的,你上哪儿俺就跟到哪儿,俺就是喜欢在网上锻炼:)

5忧 said...

站着看也行,只要有东西看。

看来那篇“如果”还真把歌儿给肉麻出来了,哈哈哈。。。

麦片 said...

好看,好看,过瘾,过瘾。不过那边的图太小了,看不清楚。

小泥山 said...

站着看也行,只要有东西看。 -zt

文章好看,那照片可真不敢恭维。估计葛尚宫看见你的片片,要恨得手痒。。。。。。

歌儿,太忙就别写太多,常常冒泡就好。虽然想看你的梅花,但还是心疼你,也顺便给自己留条后路:)

探长如果真的清廉,上点豆腐白菜也行啊!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终于把歌儿忽悠出来了!

真有图吗?我没看见啊?

南山松 said...

写得好.

终于从会长这知道明亮为什么叫明亮了.:)

歌儿 said...

老史:你这么说我太高兴了,我越来越倾向于把博客搬到博客大巴去了。本来想把博客大巴的歌友会和歌儿吧分别链接在blogspot歌友会的首页,方便大家点击,可是我竟然无法编辑链接!在国内别的不说,就这上网的不自由,真是让人通气不畅啊!

我也同意阿小泥说的,你如果没腐败,就上点豆腐白菜也好啊。:)

5忧拐杖:还真是,昨天大家一起麻我,我真不好意思再潜着了,只好点灯熬油的开始写我的美国行记了。今天争取把第二集写出来。:)-歌老太留字。:)

麦片:那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小。就先那样吧,我拍的不好,看不清楚也好,大家只要能数清一共有几个盘子就好了。:)

阿小泥:你别着急,我回头也买个单反去!再拜葛尚宫学个艺,回头我也给大家养养眼。:)

爱读:您也锻炼锻炼,上博客大巴http://geerbar.blogbus.com/看图去吧。:) 别失望啊。

美人松:我的文字功底不行,还得要亲自拜见你才能真知道她为啥是明亮,而不是歌儿或者孤草啥的。:)

一霖 said...

歌儿写得好。把明亮写活了。

飕妹 said...

跟大家说一声,博客大巴那里留言太方便了,匿名留言连密码都不用:)

说到穿衣打扮的风格,我有孩子以前跟明亮比较像,比较女性化; 有了孩子以后跟歌儿比较像,以简单实用为主:)

我二女儿很girly girl,对我现在的穿衣打扮很不以为然,特别痛恨我衣服的颜色,黑,白,棕,灰 等等:)

她说,YOU ARE SO LAME. 我估计这 LAME 就是 COOL 的反义词,就是没劲的意思:)

圆晶 said...

歌儿,休息过来了? 和家人团聚多好啊! 喜欢看你写明亮, 就像她写你一样, 两个人都成了三维的, 感觉更近了. 你的描写很多处和我想象的相似呢. 等着你的续集.

sunflower said...

我没看见图,也准备上大巴去看呢,写得挺好,继续!

阿小杏 said...

哈哈,很多沙发,坐了歌儿吧里面的明亮家的布艺沙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