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纽约纽约(四)-by明亮

“小盆的茉莉花开了,小朵朵的,有茶香,素素的。”这是邦尼博客里描写她家茉莉花的一句话,让我借来写阿小杏。她就是这么个小朵朵素白茉莉花一样的女人,德馨淡淡,沁人心肺。


地铁上,我们坐一排,歌儿手里忽然多了一个卷毛小狗玩具,是小杏儿给她的礼物。“有些像挠挠,也不算太像,但可以一直陪着你。”歌儿搂着绒毛小狗,挠挠的魂儿在那一刻就远渡重洋注入到了这只绒毛狗里,那双黑亮的眼睛,把歌儿看得,心里一下就潮了。她举着新宠物,掩盖着内心的激动与柔软,热烈地像我和月圆显摆着。那只绒毛小狗在我们手中传递着,被轻柔地爱抚着,虽然我没有阿小杏这样的细心和体贴,但我捏小狗时,注入了我多年修炼的无敌运气神功,这就是说,以后但凡歌儿看这只玩具狗时候,就会所向披靡运气好饿得时候天上就会掉馅饼,而且,她喜欢什么馅就是什么馅的。月圆同学看狗时候应该是赋予了卷毛狗时尚和美丽,这以后,也一定能潜移默化影响歌儿今后腰围和服饰的走向。阿小杏真是太聪明,这么会挑选礼物,让不管走多远的歌儿,都没法抛弃这只小狗从而更无法抛弃我们,她一旦有忘本的念头,小狗就会用漆黑的眼光默默地凝视着她,直到她心灵开始重新颤栗。

地铁呼啸着穿过高高低低错落的街区,抛下墨西哥人在地铁上自言自语情绪激昂解放全世界的总统演说,一挑门帘,从黄昏走进了黑暗。纽约的夜色不浓重不清冷不沉寂。是当年秦淮河畔的水波潋滟灯红酒绿,还是浅浅的睡不实的一个梦,梦里都是热气在翻腾,人像被放到了蒸包子的笼屉上,把一直紧缩关闭的心熏得膨胀开了喧呼起来,四处散漫开来,比天上的胖云彩还虚还大还没处托寄。只能这么虚幻的飘着,梦游着,在酒香饭菜香里,眯缝着眼看霓虹灯,不灭的浮世的璀璨。

东北小菜馆,进门就有回到国内的感觉。折叠的塑料大圆桌,没有桌布,门口有一桌人在喝酒,高声喧哗。“东北大拉皮。”月圆说一定要吃这个东北大拉皮。这菜单里面一行行描写美味的中国字太诱人了,我很想就这么一行行念下去,不吃都行。我们点了红油肚丝,酸菜羊肉水饺,孜然羊肉,小鸡炖蘑菇。在炖菜上大家踌躇了一阵,乱炖是东北招牌菜,我记忆中有排骨有豆角有茄子虽说是乱七八糟炖一起,但滋味别提多好了,正经的菜中有肉,汤中有菜,肉中有汤,谁和谁都不生分不分彼此亲密转着圈热闹的一道大联欢菜。但这边炖菜有乱炖鱼,还有纯素的乱炖菜,没有肉菜一家人的我特想吃的乱炖。而且,大家打听到乱炖鱼都是用的三流影星杂牌鱼,叫得出名字的大牌范冰冰章子怡等当红大鱼一条都不放。大家就一致选择了清汤寡水的乱炖菜,毕竟是女同学聚餐,都还惦记着腰身。但我们要了啤酒,扎啤,小杏畅想形容着冰凉啤酒下肚的滋味,我们几个从天南海北因为读博客写博客走到了一起的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喜滋滋的看着彼此,都不觉得是真的。

菜真不错,酸菜羊肉饺子每人吃了三个还多给了一个。大家让我给吃了,也许是看我特别饿虎扑食的样子。我们喝啤酒干杯,就我喝得最多。小杏第二,剩下那两人都捂着杯子不让倒酒。我们喝酒吃菜,幸福得不知说什么好。小杏后来又像变戏法一样,掏出很多礼物。她送我一个绒毛狮子小狗,送月圆一个精美玻璃小海豚,那优雅的姿势和月圆一样的。不光有这些礼物,她还挑了卡片给每个人,我的就是一张温馨花园的卡片,紫花粉花绿藤萝密密实实,真是繁花似锦,这卡片上的馨香都飘到每个人的心里去了。我都没有给大家带礼物,付账时候又没抢过地陪月圆,大家都很包容我,说让我接着写博客文章就好了。写博客,能收获这么多真心的情谊,这真是我开始落笔没有想到的最美的收获了。

最后谁也吃不下了,大家又去坐地铁去不夜城时代广场。我交代在地铁上,由于地铁上下左右一阵的摇晃,我这次开始了最痛苦的第二次晕眩。我挨着月圆坐,她看我神色不对,递给我一些纸巾。我觉得最后那只多出来的羊肉酸菜水饺其实是孙悟空变得,他喝了我肚子里的啤酒,开始撒欢儿着翻腾。我解释说因为前天晚上睡太晚了,还有就是酸菜饺子和孜然羊肉。真是奇耻大辱,等我们到了时代广场,我最后缓过气来能说的头一句话就是,奇耻大辱。她们都嘻嘻地笑。我不承认是我喝多了,她们说这种花边一定要写出来。

PS。今天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我昨天已经伤感拥抱过大家纷纷电话祝福过说了N遍再见一路平安这时应该在北京的歌儿同学,此时正在我家一边吃樱桃一边看电视一边看电脑。她没走成,因为加拿大过境签证的事情。她对这件事的解释是天意让她在我家大床上再多躺一晚上,尤其让她看看我家后院盛开的玫瑰,还有多吃一些美国樱桃。所以我就没空写博客了,天意是不让我减肥让我们又去吃了台湾小吃包括鱿鱼羹,彰化肉圆,蚵仔煎,小青椒炒牛肉。天意让我继续吃几天胖多少我还真没谱,所以,你们要送歌儿这两天还可以接着十里长街来回送,她会很高兴的。

No comments: